【DKDM】【水持X灵鱼摩蹉】幻象 五

月光皎洁,如此广阔的海面只有他们俩,水持片刻不离摩蹉的左右,他和这位美丽的人鱼絮絮低语,告诉他自己的过去,自己的母亲,然后又问他,你是神明吗,这里是哪里,你能告诉我你的故事吗。

他想知道答案,但他其实也不是太在乎得到答案,他只愿多聍听那美妙的声音,多看看那落在他身上的充满智慧的目光。

而摩蹉的微笑至始至终都不曾消散,他温和的注视着水持,宁静如水般柔美,他回答了他的问题。

我并非神明,如果说世界之初始,万物创生,而我只是其中一缕灵光。

这里是哪里对你重要吗,你的旅程中它只是个短暂的停顿,你的未来旅途如此之长,即使短暂的迷途,只要你锲而不舍,拔开迷雾,省视自身,你就会知道一切只是虚幻,倘若你能抛开,那么最终你能得到真实,而那时回首往日,忧心、烦恼、痛苦,都只是一段人生经历而已。

而我本身并无任何故事,我自海中诞生,也将归于海中,而最终这世间的一切,都尽归于宇宙之本源。

水持好像听懂了但又其实并没能太听懂,他知道这神秘的人鱼自有他的神奇之处,而他想能多接近他一些,多能了解他一些,他不喜欢他语气中那隐隐的淡漠,似乎他们之间有着无形的差距,于是他又找了新的话题,指向远处的山峰,说出自己白天的见闻。

摩蹉笑了起来,两人一起向着那岛游去。

那白日里高耸的山峰,此时黑黝黝的只能见得模糊的形状,浓烟依旧向外冒出,时不时还可以见到跳跃的火花闪现,浓密丛林模糊成幢幢黑影,仿佛潜伏在黑暗中的巨兽,而月光也不能穿透这座隐藏的壁垒。

水持上了岸,然后看向摩蹉,只见他那隐在水中的尾巴发出一阵金色的光辉,然后两条修长的腿便自水中若隐若现,他站起身来,雪白的托蒂缠裹着他美丽的双腿,白色的轻纱自腰间垂坠而下,珍珠点缀其中,而金丝织就的腰带则绕过纤细的腰,他的足是如此雪白娇嫩,令水持担心那粗粝的沙砾会磨伤他的脚。幸好,他的脚步轻盈,落在沙上的只有浅浅的如莲花瓣样的足印。

水持松了口气,他眺望一下,带着跃跃欲试的神情对摩蹉说:“你说这林中有什么?”

摩蹉并没有回答,他浅浅笑着,手上白光闪烁,那水持初见时在他手中把玩的莲花再度出现,那红色的千瓣莲持续不断的向外绽放着柔和的神光,进而扩散开来把两人都笼罩其中。

摩蹉持着莲花向前走去,光芒所到之处那盘踞的浓密丛林颤抖着左右分开一条道路,而那些其中潜藏的黑影狰狞的向光圈扑来,然后碰上光芒后尖啸着被焚成一缕黑烟。

水持跟在摩蹉身后,抬头看着那宛如活物般抖瑟的叶冠,再瞧瞧脚下那扭曲蠕动急急避让的树根,以及逃蹿的黑影,他觉着这个岛似乎是活着一般,他看着身前神情镇定的摩蹉,急走一步走到他左边,他想倘若是有什么不可知的怪兽出现,他能够为他抵挡下来。

山路变的崎岖起来,而地势在拔高一段后又渐渐向下,原来山峰之间还隐藏着一个深谷,而火光与喧闹声自谷中传来。

摩蹉停了下来,手中的莲花隐去,水持靠近他,向下张望着,他敏锐的眼睛发现那山谷中房屋错落环绕,中间是个空旷的场地,正中一大堆火堆熊熊燃烧着,四周则有数个小火堆散落,一群模样怪异的人正在狂歌纵舞,还有一些人搂着艳丽的女人正在饮乐。

水持靠近摩蹉悄声问:“这些人是谁?”

“阿修罗。”摩蹉静静的望着下方回答。

“阿修罗又是什么人?”

“阿修罗本来与天神是同族,但是他们在母亲腹中便被业力所污染,于是更为贪婪,更容易被欲望所驱使,渴求自己所没有的东西,而贪欲便滋生争斗,灵魂也因此永无安宁。”

水持顺着他的目光再次打量了那些阿修罗,这会儿他们已经开始打斗起来了,他不感兴趣的扭过头,看着忽明忽暗光线中摩蹉的侧面,撇撇嘴:“那么我们为什么要来看这些阿修罗?”

摩蹉轻轻一笑,转过脸来看他:“不是你对这个岛很好奇吗?”他的眼睛黑亮,像是蕴着一汪清水,朦胧着可以看见他的唇角愉悦的上挑。

“啊,是的,我的确是这么说的,”水持脸有点发热,幸好光线昏暗中也看不出来,“那么海上的异样是这些阿修罗所造成的?”

“并不单纯是阿修罗造成的,水持,这几天你应该也能感觉到,海洋在骚动,空气中传播着不安,大地在蠢蠢欲动,危险在靠近,这是自然本身的警告。”

“但是人类与阿修罗却一无所知,他们执着于外物,被财富权利爱欲迷花了眼,早已失去了对世界的感悟与敬畏。”摩蹉的语气中有着叹息。

“那我们能做些什么?”水持看着阿修罗,回想着那些见到的村民,询问道。

“如果你想做什么,你可以去尝试,但是你要记着不要迷失。”摩蹉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记得你最初的本意。”

水持一时因摩蹉的神情而屏息,他眨了眨眼睛,摇摇头爽朗的笑了起来:“虽然不是太懂,但是你的话听起来很有道理。”

“我不像你,看不到太远的事情,想不到那么多,只想能帮助到那些困难中的人就好,也许我这样的想法很天真,但是我因为帮助他们而得到快乐,那就够了。”

他又瞄了一眼摩蹉,靠近他说:“你的话我会记住的,如果我忘了,你提醒我就好。”

然后他又听见摩蹉笑了,是那种带着无奈又好笑的浅浅笑声,于是他又贴近摩蹉耳边悄悄说:“那么我们接下来干什么?”

“什么也不干,”摩蹉好笑的说,“只是为了满足你的好奇心,现在回去吧。”

水持歪着头看着近在咫尺的脸颊,心痒痒的在继续追问:“那这里是这些阿修罗的驻地?他们有什么阴谋吗?”

摩蹉转过头来看着他:“想知道答案就耐心点,现在我们回去。”

“真回去?”水持不死心的又追问一句,然后瞧着摩蹉注视他的眼睛,两人眼神交锋一会儿,他泄气的应道:“好吧,回去。”

下山的路依旧不好走,摩蹉走在前面,那朵莲花在他手中照亮着前方的道路,水持跟在后面,瞧着那秀美的背影,回想着这几天的经历,这陌生的地方,这亲切又温柔的人鱼,给予他的体贴与照顾,在这里感受到的迷茫与惶惑,只有摩蹉能安抚他的心灵,他很想问他,如果他找到了回家的路,他愿不愿意和他一起走,去见见他的妈妈。

但这想法也只能先在脑子里想想而已,毕竟他们才认识两天,这高贵而神秘的摩蹉必定有着不小的秘密,也许两个人再亲近些这样的话才好问出口。

正思索着,轰隆的声响突起,地面摇晃起来,四壁山峰上的石头哗啦啦的向下坠落。

“小心。”水持向摩蹉扑过去,抱住他躲过了一颗正好砸下来的石,摩蹉晃了晃身子,抚了抚水持抱着他的胳膊,手中的莲花光华大放,那些石头顿时被阻挡在光晕之外,而水持紧紧的拥着摩蹉,一直警惕的抬头看着那些石头掉落。

等了一会儿,地动停止了,摩蹉拍了拍水持轻声说:“没事了。”而抱着他水持有点郁闷的说:“我都没能保护到你。”

“你刚才不就是保护了我。”摩蹉柔声回答,水持环着他身体的手紧了紧,然后松开手。

他们贴得如此之近,他有许多话想说,而他最终只是定定的凝视摩蹉,做了一件他从一起始就想做的事,他伸出手碰了碰摩蹉皇冠上的翠绿羽毛,手指感受着那细软的触感,问道;“这是什么鸟的羽毛?”

“孔雀。”摩蹉轻声回答。

“孔雀很美吗?”他的手指从羽毛上落下,又轻轻碰着摩蹉的脸,他的体温比他低很多,触手冰凉却又如此细腻,“我从来没有见过,是不是像你这般如太阳般光辉,如月光般皎洁?”

“你会看到的。”摩蹉伸手拨开水持那零乱散落的头发,摸了摸他的额头,“你的人生很漫长,你会看到许多你不曾经见过的事物,世界如此广阔,等着你去探索去发现它的奥秘,去得到那些欢乐幸福。”

“你会和我一起吗?”水持抓住他的手,握着认真问道,“会和我一起去看看那些从来没见过的风景和世界?还有那些欢乐幸福?”

摩蹉轻轻摇头:“我会陪你走一段路,但是最终你我也会分开,因为我只是你人生的过客。”

“我不相信你只会是过客,将来的事谁能说的清楚?”水持的唇紧紧抿起来,抓着摩蹉的手沉默转头,“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他始终走在摩蹉的前面,紧紧握着他的手,一直没有松开。

TBC


评论(2)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芷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