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DM】【水持X灵鱼摩蹉】幻象 一

这个脑洞的灵感来源于:每一个化身都伴随着其附加的特性。

 
 
 

水持谨慎的潜伏在礁石背后,从水草的间隙中打量着那条修长而美丽的人鱼。

是的,美丽。

那条人鱼闲适的伏在红珊瑚的宝座上,长长的金色鱼尾线条流畅而优美,如纱般半透明尾翼微微泛着光,随着水流轻轻摆动着,赤裸的上身妆点着珍珠和黄金的项链,手臂、手腕上佩戴着精美的金饰,甚至还戴着一顶繁复华丽的王冠,装饰着翠绿的羽毛,黑色蜿蜒的长发如海藻般披散在那光洁雪白如牛奶的背部,有几缕零乱的散落在脸畔胸前臂膀间,半掩着他秀丽柔美的面容,弧线圆润的下巴,他的嘴唇轻抿,眼睛半垂着,纤细的手指把玩着一朵莲花,动作漫不经心,现出一种懒散的无聊的随意的态度。

水持探了探头左右张望了一下,又悄悄的缩回礁石后面。这是海底的一片峡谷,嶙峋高耸的崖壁一眼看不到顶,从陡峭的山峰向下延展,地势渐渐平缓为一片平坦的谷底,生满了茂密的海底植物,海水清澈,深深浅浅的光线自头顶倾泻,迷幻而朦胧,色彩斑斓的海葵、珊瑚交错密集着成为鱼类的乐园,无数细小的鱼类在其中穿梭游动,水母在其上飘浮着,一串串水泡从地缝中汩汩向上伸起,而谷的中央则空出一块地来,一座由晶莹剔透的血红珊瑚攀绕虬屈而形成的巨大王座正处其中,它们的姿态屹峙,它们色泽是最深最纯正的红,好似自豪于能被那神圣的尊主所眷顾。

水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他想寻找一颗最大最圆的珍珠送给母亲好庆贺她的生日,于是执拗的向着海底的最深处潜游,那深不见底的峡沟黑暗不见光泽,而他遭遇了地动山摇的海底地震,慌不择路间他穿过了纵横交错如迷宫般的海底隧道,又游了许久,来到了这个从来没见过的地方。

这里安静而又神秘,他并没有看到其它的海族,也许这里是那条人鱼的领地,而不经主人允许的闯入很有可能激怒它。

水持可不敢轻易的去打扰一条不知底细的海底生物,尽管他看起来和他的母亲是同族,尽管他看起来姿态优雅,柔美可亲,但那明显比一般成年人鱼高大的体形,更为华丽的形态以及那灿烂的金色鱼尾,最重要的是那危险的锋利指甲,都足够他小心翼翼的不去接近。

他从来没有见过金色鱼尾的人鱼,虽然他是在人鱼族群里长大,但人鱼的族群并不群居,多数是母亲带着孩子独自生活,只是少数的季节会聚集在一起,那时从海洋的各处游来的他母亲的族人,大多是蓝色或者是绿色,偶尔有着银色的鱼尾,鳞片色泽也没有眼前这只明亮绚丽,隐隐的发出光来,而且在母亲的故事里也从来不曾提到过有金色鱼尾的人鱼。

也许他是人鱼的皇者?又或者是人鱼的神?

水持不是人鱼,他有着湛蓝色的眼睛,他的头发是墨蓝色的,他的身上天生带着靛蓝色的海浪图腾,他的双臂有力,他的双腿强壮,母亲说他就像是这海的化身,是海之子,但是他没有鱼尾,他困惑于他与人鱼们不同,母亲说他是特别的,是天神赐给她的礼物。

天神,这个在母亲故事里提到的神圣的字眼,他们居于天界,他们光辉而伟大,他们拥有强大的神力,他们创造了这个世界也保护着这个世界,他们悲悯而正义,他们是世间一切美德的典范,他们给予众生救赎,他们是人间所祈求膜拜的对像。

水持那时还幼小,母亲的睡前故事总是令他听的津津有味,渐渐带着美好的幻想睡去,而故事是那么鲜明的伴随着母亲的哼唱声记忆在脑海里。

眼前这人鱼如他母亲所说,光辉而强大,也许他也是天神?

但是不管他是或者不是,水持也不打算冒然惊动他,他记挂着自己的母亲,只想趁这美丽而危险的人鱼没有发现自己,悄悄的找到出路离开。

 
 
 
TBC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芷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