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KDM】【水持X灵鱼摩蹉】幻象 六



 

回去的路上水持没有说话。

当两人分开时,他突然拉住了摩蹉的手。

“也许我还不够强大所以让你觉着我没有和你一起走下去的能力,但是我会证明我自己的。”

他说完这句,也不等摩蹉回答,转身就走。

当他转身时瞥了眼那凝视着自己一动不动的身影,心头一阵烦闷。

水持那一夜都没有睡踏实,他想自己在摩蹉心里大概也只是偶然误闯他领地的陌生人,并没有什么特别,他为这想法不快,但旋即又想他对自己是那么温柔耐心,自己对于他也是不同的,至于他那些疏离的话语也不奇怪,毕竟他们才认识那么短时间,怎么能去责怪摩蹉对他并不信任呢。

他侧侧头瞧了瞧那远处的宝座,朦胧的微光中,那优美的身影看的并不真切,大概是休息了。

他想了想,又有了几分快乐,与摩蹉相处越多他对这优雅又睿智的人鱼越发的喜爱了,而相处的时间长了,想必他也会喜欢上自己的。

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清晨醒来,水持并没有打扰摩蹉,他轻手轻脚的游出了峡谷,招来海豚伙伴,在海面上快乐的驰骋了一会儿,向海边游去。

他看的出,摩蹉虽然嘴上没说,但是对那帮阿修罗很在意,而海底的轰鸣与渔民口中的动荡肯定有联系,也许去探寻一番会找到原因,如果能帮到他,一定会他让对自己刮目相看的。

他的路程才一半就听到一阵鼓乐吟唱声,一条体积庞大的挂着彩帜的船停在海面上,他拍拍海豚隐在波涛里,瞧着船上那帮人的举动。

只见为首的几人穿戴隆重似乎是祭司,正在大声赞美着:“伟大的海神赐福于我们,给予我们庇佑……”

而船上其他人跪伏着跟着一起唱颂,不断有捆绑着的牛羊畜类被割开脖子丢下海面,大片的血染红了一片海面。

水持皱眉避的远远的,心想这大概就是那天渔民们所说的海祭吧,这些人倒不怕血腥招来海兽,他不耐烦听他们罗嗦,绕个弯子向着岸边游去。

海岸边有不少人,但大多是老弱妇孺,他们哭泣着叹息着,眺望着海面,抹着眼泪神情哀伤。

水持从海面现出身来,跳到岸边询问他们:“你们为什么哭泣?”

这些老人被吓了一跳,他们看着这健壮又俊朗无比的少年从海中现身都惊诧万分,颤巍巍问道:“你是谁?你从海中现身,骑着海豚,你如此英伟,莫非的海中的王子?”

水持微微一笑:“我并不是什么海的王子,我想问问你们为什么痛哭?刚才海上遇见的船上的人是你们的同伴?你们是在祭祀海神?”

老人们互相望着,然后一个老者走上前来说:“英勇无畏的人啊,你一看便是出身不凡,请你听听我们的悲苦,我们这片海域原来丰饶富足,海中鱼儿打不完,但是多年前来了一群残酷又无情的阿修罗,他们凶残嗜血,贪婪无度,他们掀翻了捕鱼的船,闯进了村庄杀死了许多人,抢走了财宝和少女,他们要求我们这些可怜的人每季向他们向他们供奉财富珠宝牛羊,并且献上一位最美丽的少女,如果不从,他们就要掀起巨浪淹没我们的村庄,可怜我们浸在苦水里,求救无门,只能照办。”

水持问:“你们就没想过办法向天神或者你们国王求助?”

老人摇摇头:“这群阿修罗的王叫诃耶羯哩婆,神通广大凶名在外,海神也被他赶走,太阳神苏利耶也惧怕于他,他就是这片海域的神,而我们凡人又上哪去求援,我们的君主远在遥远的皇宫,他也曾派遣军队来剿灭这帮阿修罗,但是都被这些穷凶极恶的恶鬼们当了口粮。”

“可怜我们只好受他奴役,这季度轮到我家,我只有把我的女儿阿蒂娜奉献给他。”老人说着大哭起来。

水持看着老人们大放悲声,心中怒火升腾,可是他也没有把握战胜那个没听说的阿修罗王,他想了想对老人说:”我可以想办法救回你的女儿,你们还是想办法离开这里吧。”

老人摇头:“我们也不是没想过离开,可以逃离村庄的人们全家都被吃了,我们这些剩下的人只好在这里苦熬。”

水持叹了口气,原来这人类的生活也是如此困苦艰辛,而天神也不像是妈妈故事中讲述的那样无所不能。

老人打量着水持说:“年轻人,我很感谢你的好心,但你看起来如朝生的太阳般如此光彩照人英勇非凡,我劝你不要为了我们这些苦难的人枉丢了性命,我和我的女儿受此厄运,那也是命运的安排,我们无力反抗只能承受。”

水持嘲讽一笑:“什么命运?如果被这邪恶所统治残害是命运,那这样的命运也没有必要遵循。”

他对老人说:“无论如何,我去试试救回你女儿,看有什么办法打败那帮阿修罗。”

海岸上的老人们拥过来劝说,忧心忡忡,但是还是纷纷祝福于他。

水持离开岸边,他追踪了血迹好久,发现那艘祭船在遥遥可见海岛的地方停下来,大量捆绑的畜类被丢了下来,然后船上放下了一只小舟后便回航离去。

水持看着那群人驾船离开,独留着那一叶小舟在海上飘飘荡荡,他潜近了发现船上坐着一个少女,船舱里堆满了各式的珠宝。

那少女孤零零的坐船上,华服美衫,金饰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她先开始坐着动也不动,然后水持看见那少女肩头一耸一耸的先是小声拉泣然后呜咽的哭出声来。

他游了过去攀在船沿上扬声问那少女:“你为什么哭?”

少女被被海里突然冒出来的少年吓了一跳,她害怕的瞧着她,见他相貌英武,稍稍镇定点,然后嗫嚅的回答:“你是谁?”

水持不答她继续问:“你是不是渔村里的,那帮人是要把你献祭给阿修罗?”

少女脸色惊慌:“是的,他们在举行海祭,而我是献给海神的祭品,难道你是阿修罗?”

水持嗤笑一声;“你看我像吗?”

少女迟疑的摇头,水持手一撑船舷跳上了船,她惊叫一声后退,水持撇撇嘴:“你别害怕,我是来救你的,你是不是叫阿蒂娜?”

少女这下连连点头,水持打个唿哨,一大群海豚跃出来,用长吻顶着船往回航行,而水持把船舱里的珠宝往外丢,招呼愣住的少女:“还愣着干嘛,快点丢了这些东西减轻些重量。”

少女会意慌忙帮着一起捡起来往船外扔,船上并没有船桨,而扔光了珠宝速度虽然快了不少,天色却阴沉下来。

海风凌厉的呼啸,太阳隐入乌云背后,海浪波荡起伏,浪头越来越高,小船左右摇晃颠簸,水持见势不妙,喊了一声:“抓紧。”跳下水发力推着船身,船破浪疾行向前冲去。

巨大的黑影从海底浮上来,庞大的阴影笼罩了一片海面,水面卷起漩涡,一条触须猛的从水中蹿出来向小船抽来,水持推着小船狠狠一拐弯险之又险的躲过了这一击。

更多的触须从海底伸出,挥舞着,而随之浮起的是恐怖而黝黑的巨大身躯。

他仰起头打量着,他以前没遇见过这样体积庞大的海兽,甚至可以说更像是怪物。

硕大的头颅,多双闪闪发着绿光的眼睛,巨大的触须上布满蠕动的吸盘,吸盘张合之间,利齿盘踞交错,锋利无比,涎水从其上流淌下来,这恶心的仿佛来自地底深渊的怪物浮上海面张牙舞爪,长长的触须拍打着水面溅起滔天的浪花,顿时显得这风浪中无力飘浮的小船和人无比的渺小。

少女绝望的哭喊起来,海豚们也惊慌的啾鸣着,水持冲她吼道:“抓紧了,千万别松手!!”他托住船体使尽全身力气那小船竟被他举的离开了水面,双臂发力猛的一掷,小船破开水面箭一般的向远方飞去,他拍了海豚一掌,海豚们会意的追着小船离开。

水持转过身来,深吸了一口气抽出短刀,他握紧了手中的利刃仰头看向那挥舞着触须的海怪。

海怪似乎是愤怒猎物的逃离,巨大的头颅上那排列的复眼齐齐盯着水持,幽幽的绿光凶暴无比。

对峙,这便是生死博斗。

 

 

TBC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芷星云 | Powered by LOFTER